沧瞳仞

( ̄▽ ̄)

论紘喵的养成方式

- 滚×下   (下野猫化

- 标题骗人系列
- 纯脑洞!奇怪的脑洞(…
- 不喜勿喷

- OOC歉

        一只虎皮幼猫吸引了纪章桑的注意。
        好像是被主人遗弃了的可怜的小家伙,才一个月大的样子,待在一个纸箱里。
        这里是公园,纪章桑到这里来散步,偶然发现了这个被丢在长椅旁的纸箱子。小虎皮猫的毛色十分漂亮,绒毛看起来很柔软,纪章桑努力忍住撸一把猫毛的冲动。只见它怯怯地缩在纸箱角落,两只因光线变暗而扩大的猫瞳警惕地打量着凑上前的人,身子微微颤抖,不知是因为寒冷还是害怕。
        纪章桑顿时心生怜悯,便把这个纸箱抱回了家。
        猫总是很惧怕陌生的环境。这不,纪章桑将纸箱横放了,把刚才倒好的牛奶放在箱子前,可小虎皮猫盯着那碗牛奶却愣是不肯出来,若纪章桑再靠近些,它还会从喉咙里发出“呜呜”的警告,纪章桑本不以为意,但在他指尖刚碰到它时,这只站都不是站得很稳的小傲娇竟然张口哈气,露出短短的尖牙,尚未锋利的小爪子挥起想要挠纪章桑的手。纪章桑吓了一跳,无奈只得不再碰它,又将纸箱放竖了,把牛奶端进纸箱里,便不管它了。
        翌日,纪章桑再去看时,牛奶已被喝完,而小猫蜷在角落里睡着了,听到动静的它立马睁开眼,带有敌意地瞪着来看它的人。纪章桑忍不住笑了,给它加了些牛奶。

        日复一日,虎皮猫渐渐熟悉了纪章桑,变得会找纪章桑玩耍;会在纪章桑的房子里到处乱窜,弄得纪章桑经常不知道它跑哪去了;时而还会向纪章桑撒娇。
        纪章桑也时常会跟虎皮猫“谈心”,反正有些事不好跟别人讲啊,和一只猫说说话也挺好的。而且这个小家伙是个乖巧的倾听者,每每这种时候,它会安静趴在沙发椅背上,轻轻摇着尾巴,似乎听得十分认真。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果然,有人说我长得有点凶这一点也没什么错呢。今天在公司里遇到的新人,他们都不太敢和我讲话。”纪章桑像往常一样坐在沙发上,抚摸着虎皮猫的小脑袋。听罢,虎皮猫似乎不乐意了,兀地着急“喵喵”叫了两声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嗯?你听懂我在说什么吗?”纪章桑有些惊讶地看着举动不太寻常的它。虎皮猫点了点头。“让我猜猜你想说什么……”纪章桑摸了摸下巴,“嗯……赞成?还是不赞成?”虎皮猫又叫了两下。“不赞成啊……你还真是一只善解人意的猫,哈哈,谢了。”纪章桑见它用力地点头,笑着拍了拍它的背。

        又一日,纪章桑下班回家,发现自家几乎从未用过的厨房里充满了炒菜的油烟味,令他差点以为进错家门。正纳闷,见到厨房里有个晃动的身影。穿着他只是因为好看而买了之后从没穿过的豹纹围裙。纪章桑大吃一惊,后知后觉想起本每天在玄关等他的那只小家伙不见了。“难道说……?”纪章桑暗自喃喃。
        那个比他矮了有半个头多的身影端着盘子从厨房里出来,看到纪章桑丝毫不惊讶,反而高兴地笑了,露牙龈的那种可爱笑容,两颗尖尖的虎牙让纪章桑确定了这个家伙的身份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是赖在纪章桑家里的虎皮猫呀,叫下野紘,喵!纪章桑现在吃惊的表情正合我意喵!”

评论(9)
热度(31)

© 沧瞳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