沧瞳仞

( ̄▽ ̄)

「原创同人」友人之上,恋人未满

- 91line
- 崔珉豪视角
- OOC歉
- 存戏致歉
- 不喜吻喷

瞥见他被一群坏孩子推进水里,可怜这个被欺负的小孩,忽悠走了那群人,转身蹲下把手伸给他。

“小家伙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……金起范。”

尚未从水里出来的他,像一只雏鸭浮在水面上,紧闭双眼口里吐出呛进去的河水,湿漉漉的发尖贴在额前,衬着白里透红的脸蛋,十分可爱。

仗着自己的身高优势,替他打抱不平,从此形影不离,他也不再受欺负了。

久而久之,成为了彼此最要好的朋友。第一次遇见的时候那个“小家伙”的昵称,改不掉了。很多时候,他故作气愤地瞪着他面前一脸瘩笑的人,用软软的声线道:“我比你大诶!身高不能构成任何理由!”

“我们同年啊,分什么大小辈,差不多啦。”总是如此回复,拍拍他的肩膀,笑嘻嘻地看着他哑口无言的样子,然后他盯着面前满脸笑容灿烂的人忍不住跟着一起大笑。就是喜欢这样撩逗他。

考进同一所大学,以为能无忧无虑地一起度过憧憬的大学时光。难料,他一直想瞒着的秘密瞒不住了。

第二年刚开学,许久不见他的身影,电话他家里才得知他小时患上的慢性胃炎突然爆发成急性,情况很危险。来不及请假,托舍友上交假条,一路迈开长腿跑出校园,乘上的士到了从电话里所得知的医院。

冒失地向护士打听他的病房,丢下一句道歉冲向了楼梯口——电梯太慢。喘着粗气打开那间房门,映入眼帘的是面容更加雪白的他,缺少了些许以前的血色,望向门口的眼神闪过一丝惊讶与不情愿又迅速隐藏,费力扯起一个笑容抬起一只手轻轻晃了晃。

走前,忍不住伸手轻抚那变得憔悴的脸庞,抿抿嘴唇,张开了口却不知自己想要说什么。

“你的眼圈红了呢。”他的声音更柔了,轻了。

“……为什么要瞒着我?!”压住了哭腔,硬生生将眼泪憋回去。

他笑而不语,明白这只是一句赌气的话。

慢性本就是隐藏的定时炸弹,现胃里长了恶性肿瘤,已向炎症转向癌变,病情难以控制,这次手术后还能延续莫约一年的时间。他的主治医生,说出了这么个意思。

修养后暂时能稳住病魔,陪同他一起去寻找他以前渴望实现的愿望。
他说,一年的时间,很充裕了。

病房内。

他白嫩的脸蛋意外红扑扑的,脸上挂着微笑凝视着人趴在床沿。

“别哭,你说男人是不会流泪的。”他费劲地凑近憋着眼泪的人,悄悄噘起小嘴,丹唇轻触面前的人写着复杂表情的脸颊。尽自己温柔搂住他,在他的嘴角处回了一个吻,挤出一个笑脸却比哭还难看。靠近他的耳畔:“继续跟我说话,不要停下。”

“……很累。”他深深的吸一口气呼出,“谢谢你帮我实现愿望。”

“傻瓜,谢什么……”泪终是像断了线的珠子滚落,收也收不住。

“还是看到你哭的样子了!”他作出俏皮的笑脸,吐了吐舌头,又是一次深长的呼吸,“珉豪,我困了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哽咽着,才懂得已经挽留不住,可还不愿接受。

“我,爱,你。”他说罢,阖上双眼。一字一顿的话语,那软软的声线清晰传入耳中。

我也是。再次轻亲吻了那抹樱花般好看的丹唇。

我和你之间……是什么关系?挚友?恋人?亲人?或许都是,也都不是。

开怀大笑,放声痛哭。幸运的是,身边曾经有你。

你的名字是金起范。

评论(4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沧瞳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