沧瞳仞

( ̄▽ ̄)

刀剑对主公的誓言

- 上总介兼重→藤堂平助

- 刀剑第一视角
- 脑洞 不涉及任何其他作品
- 非cp向
- OOC歉


我本是一死物,却不知何时产生了意识。

刀天生作为人类的工具,尖锐锋利,砍杀面前的敌人从不留情,虽然也有可能误伤队员,但没有犹豫,因为只服从于一个人的命令。我便是这样的存在。

拥有了被锻造完成后的回忆,我知道自己至始至终只有一个主人——藤堂平助。在他离开府邸的那一天,不肯承认自己这个儿子的藤堂高猷将我交于给他。

从此,我陪着他走遍江户的街道,从天边泛着鱼肚白到红霞烧空,从鸟语花香到蝉鸣匿迹,寻栖身之处,最后投奔试卫馆。

文久三年二月,随近藤隆上京都,试卫馆派与芹泽鸭成立“壬生浪士组”,数月后因执行任务有功,组织被赐名“新选组”。

他多次手握着我冲在队伍的最前头,队友们便美名其曰“一马当先先生”。战斗时人类是无法顾及武器的,为他抵挡攻击而留下深深浅浅的刮痕,我视为勋章。

元治元年六月,新选组突袭池田屋重创倒幕派,因此名声大噪,外号“壬生狼”应运而生。他在这次事件中由于疏忽头部受重伤,我也因此受伤较为严峻,幸而尚可修复。我没有人类的感知,可看着他的伤势隐约明白到了“疼痛”的感觉。

元治二年二月,山南敬助被怀疑想要脱离组织而切腹。此事很大程度影响到了他,有些时候,他凝视着他手中的我,独自呢喃。我很想告诉他我的坚定,可惜我不会说话。

庆应三年三月,本是因他加入新选组的伊东甲子太郎,邀他脱离新选组另组成御陵卫士。

同年十一月,“油小路事件”发生。

他同隊士们前去收拾伊东的尸体,明知是陷阱但不能退却。待他们到了那个地方,埋伏的新选组成员出击,带队的是他昔日最要好的战友——原田左之助和永仓新八。

永仓收到近藤之命“给藤堂留活路”,隊士三浦常三郎却擅自从他背后偷袭,令他羞恼*。原本犹豫的他一跃而起,冲入乱战中间奋力杀敌。蓦然,凛冽刀光一闪而过,我注意到了他面前那致命一击。

刹那间,我不知道自己哪来的能力,金光现于刃尖和他之间,光影的中央,一个与他七八分相似的人形越来越清晰。他手中的刀消失了,竟到了刚出现的人的手里。我死死地握住本体,挡在他面前,替他扛住了以他为目标的剑影,继而开始猛烈反击。

在他错愕的目光中,我拉着他远离了堆满尸体之地。
作为人类的身体传来阵阵剧痛,渐渐变得麻木,头部右侧发梢的血已凝结,黑色的血块或是我自己或是敌人的;侧腹血肉模糊。本体的刃尖将断欲断,刃身裂开了一个大口子,显然已无法修复。

“……你是……上总介么?”
平助怔怔地注视着我的眼眸,小心翼翼地叫出我的名字。

我上身向前微微倾斜,点头默许。

他好像有很多疑惑,可不知从何问起,半张的嘴里结结巴巴地吐出几个音节,
“为什么……”

没有为什么,我是您的刀啊。

我看着他,淡然一笑,拱手朝他单膝下跪,
“藤堂家匠之作上总介兼重,参上!以兼重的名义起誓,始终身为藤堂平助之护身刀,至死不渝。”

不,这个重誓,不以死亡为终点。

多年前,尚年幼的你,就不得不承受他人难以想象的孤独与痛苦,只有我能看到,而我也只能默默地注视你,默默地陪着你。所以,这次我能在自己破碎前力挽狂澜回你的生命,是我作为刀剑最自豪的事。

从现在起,请卸下沉重的过去,找一个会疼你的女孩,与她执手偕老,体验曾经从未有过的天伦之乐。

最后拜托,即便是满身伤痕的我,也请依旧把我佩带在身边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*日本武士以从背后偷袭为耻,而受到偷袭的人也会认为“没面子”,因而羞恼成怒。

评论(3)
热度(8)

© 沧瞳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