沧瞳仞

( ̄▽ ̄)

「红妆」

- 平助×千鹤

- 藤堂平助第一视角

- 同人衍生 不喜勿喷

(碎碎念:红妆即嫁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咸鱼好久终于有时间码字啦,大概多亏这次发烧才不得不请假,闲在家里就不会只想学习…感觉文笔下降很多 虽然本来也不咋地x 但还是希望喜欢平千的小伙伴食用愉快!是甜向文w)


鲜艳的红色和服映入眼帘,酒红色边带搭配宝蓝色锦带,服装上没有过多的花纹,予人一种华而不奢之感。长发紧致的盘在脑后,鬓发搭在肩上,像蝴蝶展翅一样美丽,君菊向角原借的艺妓的金银发簪插在发间,千鹤此刻就宛如下凡的天仙。就连手中倒的酒溢出了酒杯我也没反应过来。

与千鹤目光相交的那一瞬间,我慌了神,连忙低下头,却觉她的眼神中有些许无奈。可能是因为穿男装太久了吧,再加上是新八桑他们的怂恿她才被君菊拉去换装的,所以感觉不习惯,我这样想着。

“平助君怎么了吗?低着头是不舒服么?”千鹤的声音在我头顶响起。

“不、没有……”涨红了脸,支支吾吾地回答她,
 “你很可爱”这几个字无论如何都无法从口中说出。

“变化好大,不像是同一个人了呢。”总司笑道。

“千鹤是个大美人啊!”新八桑已是半醉状态,话都糊成一团。

千鹤双颊的霞色更加浓了,不好意思地摆着手让众人别再评论自己。

仅仅是换上和服便如此好看得让人挪不开视线……我的目光在千鹤和君菊身上来回交替,暗暗思忖,若是化上像君菊那样的妆,会不会更加光彩夺目?我是否能活到她恢复女装的那一天都是未知的……我晃晃脑袋,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清醒一些。果然,那句话对千鹤还是无法说出口,也不能说出来呢。

……

春风徐徐拂过脸庞有一丝丝发痒,我缓缓睁开眼,对上千鹤的目光。

晴空万里,阳光明媚,樱树含苞尚未怒放。这里,是雪村之乡,千鹤儿时生活的地方。

如今的这里如世外桃源一般,没有了鬼的踪迹,却有一波为避战而在此居住的善良的人类。虽然我已不是人类之躯,但幸好这里没有人认识我们,加上千鹤十分擅长与人打交道,我们与这些新的邻里相处十分融洽。

一切美好得像是梦。最不可置信的是,我还能陪在她的身旁。

“今天的平助君比平时睡得要久呢。”千鹤将我的碎发捋至耳后,莞尔。

“唔……”我抬起头,伸了个懒腰,“最近一直在向落雁斋的老板娘学习,化妆可真是个高难技术活啊。”

“诶?为什么要去学化妆?”千鹤满脸疑惑地看着我。

“明天你就知道了。”我狡黠一笑。

得知千鹤与我没有过仪式便生活在一起,好心的村民们要用他们自己丰收的成果为我们办一次婚礼。“好歹要有仪式才感觉是真正结为夫妻。”是他们看似是村长的人的原话。盛情难却,我们只好答应,日期便定在明日——樱花盛开之时。

说不激动肯定是假的。我想起了以前在角原时候的幻想……这一次,想亲手为千鹤化好嫁妆。虽说最开始被笑话了一番……

翌日。

……千鹤睁开眼的一刹那,我认为之前付出的都是值得的,望着她那不可思议又喜悦的神情,我露出得意的笑容。

“平助君……好厉害!”千鹤细细打量着妆扮,“没想到平助君的手这么巧呢。”

“啊,”我透过铜镜注视着她,“只要千鹤喜欢,无论多少次,我都会为你理红妆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3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沧瞳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