沧瞳仞

( ̄▽ ̄)

细川组甜文

  小夜左文字视角@沧瞳仞

  ooc歉


  ——

  “复仇不会有任何结果这句话是骗人的。如果是真的,那么烙印在我身上的这份怨念,又是何物?”

  ……

  又梦到了,那个少年。

  为报弑母之仇,拜一研刀师为师父;为等待那个仇人出现,隐忍了十五六年;为了能一举杀死他,在暗中做了多少准备与计划。幸而,那个少年成功了。

  而我正是因为这个充满黑暗与仇恨的故事而闻名。

  醒来时,偌大的房间只剩我一人,尼桑们好像都已经去干活了。现在的主人很照顾短刀们,给我们分配的任务很少,她曾亲口对我说过,不会因生存救急而把我卖出去——这让我安心许多。

  “歳たけて又越ゆべしとおもいきや、命なりけり小夜の中山。(我从没想过,自己暮年之时还能翻越这里。因为生命仍存,才能有幸再次翻越小夜中山吧。)”盯着眼前略发灰的墙壁,我情不自禁呢喃出这句和歌,前主细川借我身上的故事与此和歌结合,为我命名。

  和歌很风雅呢,非常符合细川的作风。想到这里,我又想起与我同在细川家待过的之定。

  他化身为丧付神后竟毫无差池地继承了细川所有性格。其实在如今的现世再次遇见他,我不能说不开心,可是自我化为丧付神以来复仇的怨恨已深深刻入刃心,我好像不懂得如何表达自己其它的情绪。

  之前在本丸里与之定打过几次招呼,他似乎对我也有些苦恼……不如主动去找他一次吧。决定后,我起身出了房门,朝之定的部屋走去。

  到了门前,却被前来打扫的长谷部告知,之定目前不在屋内。

  那么他会在哪呢?

  本丸这么大……因为交流甚少,我不清楚他的日常时间表。

  “小夜,你在这里啊。”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  我回头,是宗三尼桑,他刚结束畑当番。

  “尼桑,找我有事吗?”我小跑到他身边。

  宗三擦擦汗,瞥了一眼兼定刀派的门牌,一丝若隐若现的笑容拂过他的嘴角,温柔地对我说:“跟我回一下房间。”

  回到左文字这里,推开隔扇,一碗热腾腾的乌冬面摆在我桌上,旁边还放着一个黄澄澄的柿子,很惹眼。

  “尼桑,这是……?”我疑惑地望向宗三。

  他只是笑了笑,没有解释:“尝尝吧。”

  听罢他的话,我消去几分迟疑,坐下拿起筷箸:“我开动了。”

  这碗乌冬面跟以前吃的味道不太一样,看来不是烛台切桑做的。不过味道很清香,勾起了我那时初到细川家的回忆。会是之定的手艺吗?感觉好棒。

  很快一碗乌冬面见底了。

  “怎么样?”宗三问道。

  “很好吃。”我如实回答,余光瞄见隔扇外有一个影子柱在那里。我便走上前推开隔扇。之定躲在门口见我突然开门出来,似乎想开口解释什么,却什么都没说出来。

  “谢谢你,之定。”我抬头看向他,嘴角自然地上扬,自己却完全没有察觉。

  “小夜……你笑了!”之定露出惊喜的表情,“太好了!”

  原来这样就是笑吗?

  感觉,真不错呢……


  歌仙视角 @LY凌幽雨

        ooc注意

  天雷双兼定注意


  ——

  自我来的那天起我就发现了,小夜不是很喜欢笑,总是沉着一张脸,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。他时常呆在他兄弟身边,默默地不说话。

  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。

  唉,对着我说说不好吗?

  一直沉着脸真的一点都不风雅。

  我寻思着是不是小夜讨厌我,虽然在我来本丸时跟我打过招呼,之后的交流却简直少到令人发指,是我哪里惹他讨厌了?但这一想,我也没有惹他讨厌的点。

  明明都是细川家的刀,不开心这一点,一点都不风雅。虽然比和泉守那小子天天跟人家堀川混一起要好,但还是让我不怎么满意。

  “歌仙先生,怎么了?”烛台切光忠在灶台旁边问着我。

  “嘛,烛台切。你觉得,怎样才能让小夜开心?”我问了问烛台切。

  烛台切光忠想了想:“小夜的话……”他托着下巴,仔细的思考了一番。

  “乌冬面。”

  “乌冬面?”我有点惊讶,为什么是这个。

  “我觉得,如果是歌仙先生自己做的话,小夜觉得好吃也会开心吧。”烛台切光忠笑了笑。

  我思考着可能性。

  这样的话,如果好吃,小夜是不是就能笑了。

  笑了的话,是不是对我就没意见,也能风雅起来了呢。

  “如同盲龟遇浮木、等待优昙花绽放……吗……好,那就让这个机会来临吧。”

  ——

  我做好面后,趁着小夜不在的时候,悄咪咪地潜入了左文字家的部屋,他们的部屋一看就很朴素,让我都惊讶于为什么会如此单调。

  我蹑手蹑脚地放好乌冬面,刚要离开,就感觉路过了一双眼睛。

  我吓了一跳,侧身一看,是宗三左文字。

  “啊,原来是宗三啊……”

  宗三左文字难得的对着我笑了笑。

  是在……肯定我吗?

  ——

  我到了左文字部屋的附近,准备一等小夜进部屋,就躲在部屋门前,看他觉得那碗面好不好吃。

  啊,好像一开始是想让小夜笑出来的,不过现在想了想,还是……

  正在我这么想时,宗三已经出去了一趟,把小夜带回部屋了。我抓紧时机,立刻走到了左文字部屋外,聆听着里面的动响。

  “尼桑,这是……?”

  “尝尝吧。”

  “我开动了……”

  ……

  我在外面听得有点紧张,深怕小夜一个推脱就把面给宗三吃了,从现在听起来的结果来说,应该还是小夜吃的,我仔细听了听,还有些吸面条的声音。

  呼,是这样就好了。

  ……

  “小夜觉得怎么样?”

  “很好吃。”

  ……

  听到这句话,我心才安稳了。

  “呼……”

  突然,旁边的房门被拉开了,小夜走出来,看着一旁的我。

  “小夜??!”我有点惊慌,不知道该怎么说,如果让他发现了我躲在门外,那这就一点都不风雅了。

  “那个……啊……那个……”我半点挤不出一句话。

  “谢谢你,之定。”

  小夜对着我笑了笑。

  笑了……

  他笑了……

  “小夜……你笑了!太好了。”

  如此风雅……

  此等机遇……

  如同盲龟遇浮木、等待优昙花绽放……


评论(2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沧瞳仞 | Powered by LOFTER